产经 > 公用事业

河南省前坪水库水电站工程通过机组启动验收

中国证券网
2022-07-18 09:45

已收藏



  上证报中国证券网讯 据水利部7月18日消息,近日,淮河水利委员会会同河南省水利厅在洛阳市汝阳县主持召开了河南省前坪水库水电站工程机组启动验收会议。

  机组启动验收会议前,淮河水利委员会会同河南省水利厅组织专家组对前坪水库水电站工程进行了技术性检查,并实时反馈检查意见,要求参建单位建立台账、及时整改。验收委员会通过查看现场、听取报告、查阅资料和研究讨论,认为本次验收范围内的工程已按批准的设计内容实施完成,机组启动试运行已按规程要求完成,试运行正常,工程质量合格,一致同意前坪水库水电站工程通过机组启动验收。

  会议充分肯定了参建单位取得的成绩,对工程顺利通过机组启动验收表示祝贺,并要求各有关单位根据验收委员会提出的要求,进一步完善相关工作。加强安全监测和运行管理,密切关注机组运行状态,确保工程正常安全运行。紧盯目标任务,全面谋划,科学组织,认真做好工程竣工验收各项准备工作,为工程早日完成竣工验收打牢基础,切实发挥工程效益。

  前坪水库是国家172项重大水利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进一步治淮38项工程之一,位于淮河流域沙颍河支流北汝河上游。水库总库容5.84亿立方米,控制流域面积1325平方千米。水电站共安装3台机组,装机容量6兆瓦,多年平均发电量1881万千瓦时。

  河南省水利水电工程建设质量监测站、河南省农村水电及电气化发展中心、河南省前坪水库管理局、国网河南省电力公司汝阳县供电公司及有关参建单位的代表参加会议。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