澜湄合作新闻 > 商务信息

颂奇拟建东部经济走廊数码港

星暹日报
2018-07-03 14:13

已收藏

香港数码港运营商正被敦促在泰国东部经济走廊(EEC)建立一个类似的数码港,以帮助孵化和资助泰国高科技行业的初创企业。

副总理颂奇上周四访问了香港数码港,并与香港数码港管理有限公司(Cyberport Management Co .)总裁乔治(George Lam)会面。

颂奇表示,政府承诺将说服私营部门和大学参与合资企业。他说,“泰国数码港的发展模式应该像香港数码港一样,它的发展基于三个支柱:教育机构、金融机构和国家机构。政府稍后将考虑在数字经济与社会部和工业部之间选择一家机构来负责泰国数码港发展的任务。”

颂奇指出,“高科技和创新领域的初创企业将在迅速提振泰国经济方面发挥重要作用。泰国迫切需要一个类似香港模式的数码港。”

香港数码港是一个拥有1000家数码科技公司的创新社区,完全由政府所有。

旨在成为数字科技产业和经济主要推动力的香港数码港,肩负着培养年轻人、初创企业和企业家的重要任务,通过连接数码行业蓬勃发展的战略合作伙伴和投资者,推动国内外合作业务伙伴创造新的机会,同时加快大型企业和中小企业利用数字技术的步伐。

数码港专注于打造数码科技、电子商务、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关键数字科技集群,推动香港发展成为“智慧城市”。

颂奇称他已委托投资促进委员会(BoI)、工业部与香港有关当局讨论在东部经济走廊建立泰国数码港的可能性。

以2020年泰国成为亚洲创业中心为目标,政府已下令投资促进委员会在创业社区投入100亿铢,并要求加快制定三个与初创企业相关的法律。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