澜湄合作新闻 > 商务信息

​泰国副总理颂奇邀请日本投资者投资东部经济走廊

中国财富网
2018-07-03 14:15

已收藏


泰国《经理人报》7月4日消息,前往日本访问的副总理颂奇在东京接受媒体采访时透露,他已经与日本的企业部门代表就前往泰国投资问题进行磋商,最令人感兴趣的公司是作为初创企业的Spiber Inc.公司,公司的创业从3名大学生的研究成果开始,从蛋白质提取物中生产出比钢铁要坚硬数百倍的制品,如今与丰田合作制造汽车制品。还有生产登山御寒服装的公司,该公司计划前往海外设厂,正在决定将工厂设在美国或泰国,而且挑选泰国的可能性很大,因为是需要用水很多的工业,并且利用有机材料。泰国已经作好准备,邀请该公司到东部经济走廊设立工厂。 

此外,还有其他的巨型投资项目,如可乐丽公司(Kuraray Co., Ltd.)与住友商事公司(Sumitomo Corporation)、PTT全球化工大众有限公司(PTTGC)合资,生产特种石油化工产品,应用于诸多工业。该公司还没有到其他国家进行投资,将到泰国投资,投资总额约为200亿泰铢,预计将在2-3个月内得出结论,希望其尽快得出结论,因为泰国的东部经济走廊拥有总额值达上万亿泰铢的基础石化产业,PTTGC也是可以提供原材料的合作伙伴。而住友商事公司则可以将产品销往全球市场,在泰国设立工厂是最佳的选择。

    第三个项目是生产汽车的斯巴鲁公司(Subaru Corporation),虽然该公司的汽车长期在泰国销售,但还没有在泰国设立过工厂。不久之前,该公司于新加坡合资在马来西亚设厂,所以还没有到泰国设立工厂。如今有意到泰国设立工厂生产高品质汽车。所以政府邀请他们到泰国投资,因为各大汽车企业都已在泰国落户。更加令人关注的是该公司还有航空零部件产业,所以邀请其投资东部经济走廊,由投资促进委员会协调,成功的可能性达到90%

还有另外一家企业正在考虑之中,但是还没有作出决定,那就是利用高新技术生产医疗设备和太阳电池的京瓷公司(Kyocera Corporation)。该公司想到泰国投资,但是还没有提出要求投资促进优惠待遇的申请。  
       
    颂奇表示,此次访问日本还与日本讨论有关高铁建设投资问题,日本提出修建连接乌塔堡机场-素旺纳普机场-廊曼机场等三个机场的高铁线,并延长到大城府,因为大城府是日本企业大量投资的工业区。如果能够修建东部经济走廊至曼谷的交通线,可望创造更多的投资商机。此外,还与日立公司(火车方面)就生产泰国轨道系统进行磋商。

    投资促进委员会秘书长希兰雅指出,与副总理会谈的4家日本企业中,有三家还从来没有到泰国投资过,只有曾经投资投资陶瓷零部件的京瓷公司(Kyocera Corporation)到泰国投资过。但是新项目将在东部经济走廊投资,预计上述的4个项目投资总额约为250亿泰铢,将很快提出投资促进项目的申请。斯巴鲁公司将在合美乐工业区设立汽车工厂,我们将邀请其在东部经济走廊设立航空零部件生产工厂,以满足乌塔堡作为航空业中心的需求。而4家公司在此之前均对投资泰国感兴趣,他们与副总理会谈后更加坚定投资信心。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