澜湄合作新闻 > 商务信息

中德美等国企业表示有意参与泰国5G网络测试

驻泰国经商参处
2018-08-13 10:53

已收藏

世界日报讯:数字经济与社会部(DE)部长披切昨天日前表示,目前来自中德美等国的投资商对在泰国数字园参与泰国5G网络科技测试工作表示感兴趣。

披切表示,泰国数字园位于春武里府是拉差县,占地面积830莱,计划开发成数字创新工业园。目前数字经济与社会部正与国家广播电视机通讯委员会办事处协商,针对5G的测试进行频谱分配,在与国内民营企业接触过程中,有多个国家运营商表示有意参与测试。

今年6月,泰国副总理颂奇在曼谷举行的“华为亚太创新日”活动上宣布,泰国将致力于发展电信基础设施建设,计划在2020年推出5G网络。颂奇表示泰国将在2年内实现5G技术应用,负责推进5G网络应用的国家广播电视及通讯委员会将与私营企业讨论5G设施的发展方案。国家广播电视机通讯委员会计划到2020年,将在4个频段内分配380兆赫的频谱,确保泰国移动宽带服务拥有足够的资源平稳运行。

颂奇还说,加快数字基础设施建设,将使泰国电子商务发展上升一大台阶,同时也将推动泰国经济增长突破5%。泰国应借鉴中国运用数字科技提升农村生活水平的成功经验,提高国内教育以及医疗卫生水平,缩小贫富差距。
 

相关新闻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