澜湄合作新闻 > 国别经济展望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乐观展望2018年柬埔寨经济增长

新华网
2018-05-25 16:26

已收藏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当地时间18日发布公告表示,柬埔寨近期经济前景依然乐观,其国内生产总值(GDP)在2018年预期将增长7%左右。

“柬埔寨经济继续以7%左右的速度增长,得益于更高的公共开支以及建筑业和旅游业强劲的发展势头。”IMF资深经济学家亚尔科·图如能在公告里说。

亚尔科表示柬埔寨的经济前景依然乐观,但仍面临下行风险,宏观金融和外部风险依然显著。另外,政治的不确定性可能会打击消费者和投资者情绪。他认为政策应该集中于管理宏观金融风险、维护财政可持续性、推进改革来支持增长、增强恢复力和包容性。

亚尔科表示,柬埔寨2018年1月银行信贷增长已放缓至17.2%,但房地产和建筑相关活动的信贷增长仍以高于其他行业信贷的速度增长。他同时补充道,2017年底,柬埔寨的公共债务为66.7亿美元(约占GDP的30%),仍保持在相对较低水平。
相关新闻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