澜湄合作新闻 > 大使馆信息

泰国商业部将与中国签署《澜湄基金合作备忘录》共同推动经济合作

中国驻泰国大使馆
2018-06-04 15:06

已收藏

泰国商报讯:泰国商业部国际谈判厅厅长阿拉蒙表示,本月18日将举行澜湄合作基金备忘录签署仪式。备忘录将由泰国商业部次长楠塔湾女士与中国驻泰大使吕健阁下共同签署,同时将正式接受中国政府关于开展湄公河区域国家贸易和经济发展活动的澜湄基金的扶持。

对此泰方提出了4个项目,分别为边界经济特区发展项目、边贸便利化发展项目、澜湄成员国商业配对项目和电子商务发展项目。据悉这一系列活动也将在澜湄的6个成员国先后举行,泰国商业部授权湄公河经济发展合作机构负责项目实施,并责令国际谈判厅作为该项目的直管单位。在商业部部长以及其他五个成员国大使的见证下,泰国商业部国际谈判厅与湄公河经济发展合作机构签署备忘录。

以上项目可望进一步促进泰国和邻国的边境贸易,帮助澜湄区域国家企业和民众拓展销售渠道,并通过电商平台建立企业间的商业系统。

2015年11月澜湄成员国举行第一次会议,目的是共同创造一个和平与繁荣的社区,提高竞争力和经济增长,包括减少湄公河国家的经济和发展差距。此外,成员国还签订了将贸易额从目前的20000亿美元增至25000亿美元的目标,努力推动流域国家的发展与中国“一带一路”战略连接。

来源:《曼谷商报》2018年4月16日,原标题《4月18日商业部准备与中国签署备忘录 推动经济合作》,文章内容略有删减。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