澜湄合作新闻 > 大使馆信息

中国驻缅甸大使馆资助缅甸梭妙昂基金会在若开邦修建小型桥梁

中国驻缅甸大使馆
2018-06-08 16:18

已收藏

6月4日,洪亮大使代表中国驻缅甸大使馆向缅甸梭妙昂基金会捐款2000万缅币,用于在若开邦妙乌地区修建两座小型桥梁,方便当地村民出行。梭妙昂基金会主席丁梅昂、秘书长丁玛昂等出席了在中国大使馆举行的捐赠仪式。

洪亮大使在捐赠仪式上表示,妙乌是缅甸重要的文明古城,是若开邦的文化明珠。妙乌发展起来将对整个若开邦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中方将与缅甸政府及社会组织就促进若开邦发展开展合作,为若开邦发展稳定作出努力。梭妙昂基金会为若开邦民众特别是妙乌百姓做了很多有益的事情。中方将同梭妙昂基金会开展合作,为若开邦人民的福祉贡献力量。

梭妙昂基金会主席丁梅昂感谢中国大使馆捐赠,并表示,若开邦在缅甸14个省邦中较为贫困,缅中两国在若开邦开展发展合作有助于促进若开邦的稳定。当前若开邦人才流失问题突出,缅中双方共建皎漂经济特区将为若开邦创造大量就业,有望吸引若开邦人才和青年人回归故里,为家乡建设贡献力量。

梭妙昂基金会成立于2014年,致力于在若开邦开展卫生、教育等民生项目。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