澜湄合作新闻 > 重要政策变化解读

二线城市旅游 可申请退税1.5万铢

星暹日报
2018-08-16 15:29

已收藏


星暹日报讯 前往二线旅游城市并在当地酒店、民宿住宿不超过4间客房的个人游客将能很快享受国家的税收优惠。

旅游部次长蓬帕努说,内阁14日批准了一项针对到二线城市旅游的额外减税提案,允许入住当地酒店、民宿不超过4间客房的个人游客依旅游支出收据申请最多15000铢的退税。

这一附加措施旨在支持二线旅游城市社区的住宿业发展,尤其是当地的民宿。

蓬帕努说,符合退税条件的住宿供应商必须在内政部登记。

最新的旅游支出减税措施将在法制委员会批准并由财政部宣布后生效。

财政部估计,新措施将使政府损失5000万铢的税收。

根据旅游与体育部的报告,现有的旅游支出减税范围包括55个府,此举旨在促进二线旅游城市的旅游业发展和收入再分配。

新减税措施只覆盖在内政部监督下的合格酒店和民宿,同时必须满足旅游与体育部设定的质量标准。

目前,只有105家民宿符合旅游与体育部的质量标准。

旅游与体育部长威拉萨说,这项附加措施将有助于支持民宿运营商的发展。

他说,小型民宿提供者只需在当地民政事务专员那里登记,就有资格加入这项税收优惠计划。此外,财政部可能会提议扩大税收优惠覆盖范围,使其覆盖另外22个一线旅游城市的部分地区。
相关新闻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