澜湄合作新闻 > 重要政策变化解读

泰国​旅安委会成立 提高安全标准

星暹日报
2018-08-16 15:38

已收藏


泰国当局日前成立了国家旅游安全委员会,监督与旅游相关的安全措施,这是继上个月普吉岛发生船难后恢复游客信心的最新尝试。

据旅游与体育部长威拉萨说,这个新机构的成立主要目的是提高国家的安全标准。

7月5日,一艘船在普吉岛附近倾覆,造成47名中国人丧生,并导致大量计划在7月和8月期间前往普吉岛和安达曼海其他目的地的中国游客取消行程。

威拉萨负责监督这个新机构。他说,他已指示泰国旅游局进一步为在泰国旅行的游客准备预防性安全手册和指南。

他说,该指南不仅将关注海洋旅游,还将确保全国所有景点的旅游安全标准和犯罪问题意识。
尽管大量游客取消行程,泰国旅游局对中国仍将是今年泰国最大的外国游客来源国抱有信心。
今年前5个月,中国游客创造了约1000亿铢的旅游收入。

泰国旅游局将与中国大陆的旅游运营商合作,帮助加强和恢复泰国和中国之间的旅游。

泰国将很快推出特别促销活动,特别是针对10月初的中国国庆黄金周。

今年早些时候,开泰研究中心预测,今年1060万中国人将赴泰国旅游,较2017年增长8.4%,旅游收入将达到5840亿铢,同比增长11.4%。

该中心称,外国游客总数预计将达到3780万,旅游收入将达到2.02兆铢。

为了恢复游客的信心,提高泰国的旅游竞争力,泰国旅游部门制定了一项为期19年的总体规划,计划于2018年至2037年实施,并将严格执行相关规定。

威拉萨说,执法将有助于把泰国变成国际游客的首选目的地。泰国旅游局将主要负责制定危机管理措施和受影响游客救援计划,并向国家旅游政策委员会提出建议。
相关新闻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