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 > 债券

资金面维持宽松 预计债券市场将迎来一定转机

上海
2015-06-30 15:10

已收藏

周末央行定向降准同时下调存贷款基准利率,分析人士指出,随着流动性的释放,银行间市场将告别6-7月份的季节性资金面趋紧,预计债券市场将迎来一定转机。 "从总量上看,资金面料会维持前期较为宽松的状况。由于降准所释放的资金更为分散,不像MLF大多集中在大型国有银行,因此其更有利于资金面的宽松。"中金公司固定收益分析师陈健恒指出,"不仅如此,考虑到当前贷款的基准利率已经降至历史低位,对于能够享受到下浮和基准利率的企业而言,融资成本将进一步下降。" 来自全国银行间同业拆借中心的数据显示,截至记者发稿前,上海银行间同业拆放利率(SHIBOR)全面回调。其中,隔夜、1周、2周、1月和3月期品种依次下行8.30BP、18.80BP、 29.10BP、5.90BP、1.50BP至1.2570%、2.6520%、3.2130%、3.5210%、3.2330%的位置。

此前,央行价格和数量工具同时使用,在海通宏观债券首席分析师姜超看来,本次降息并未扩大存款利率上浮倍数,有助于降低银行负债端成本,进而降低贷款利率,从比价角度打开了长债利率的下行空间。 业界普遍认为,在未来一段时间内,制约债市的因素会逐步缓解,加上货币政策取向不变,即使后续地方债供给增加也不会对债市构成太大冲击,收益率尤其是中长期收益率仍会在政策的引导下逐步回落。 "短期来看,预计债券市场将迎来一定转机。"国泰君安首席债券分析师徐寒飞直言,"中期来看,债券市场中存在的部分利空因素仍不可忽视,留给债券市场的利好或十分有限。"
相关新闻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