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 > 债券

人民币债券实时清算系统在韩国推出

首尔
2015-07-10 14:47

已收藏

由中国交通银行与韩国预托决济院共同开发的人民币债券实时清算系统9日在韩国推出。

交行首尔分行作为人民币清算行,将为韩国境内外客户提供安全高效快捷的人民币清算服务,并提供人民币债券发行、交易及期货等衍生产品结算、清算服务。

交行表示,人民币债券实时清算系统的推出是韩国人民币债券市场的重要基础设施之一,对于推动韩国离岸人民币债券市场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同时也标志着韩国离岸人民币市场正向着多元化方向发展。

随着人民币国际化进程的发展,人民币在中韩贸易、资金结算、汇款等领域被广泛使用,迅速成为韩国第二大存款外币。韩国预托决济院是韩国唯一的中央证券登记结算机构。

记者从交通银行首尔分行了解到,交通银行在2014年7月4日获任首尔人民币清算行之后,积极发挥自身作用,参与韩国离岸人民币市场建设,在人员,系统等方面日益完善,截止到目前共有57家参加行在首尔人民币清算行开户,日均清算量4000余笔。

相关新闻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