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 > 债券

现券收益率窄幅震荡 后续走势仍存分歧

北京
2015-07-22 15:41

已收藏

本周伊始,银行间现券市场表现波澜不惊,整体交投略显清淡,收益率延续震荡上攀势头。 可以看到,截至7月21日收盘,银行间国债收益率中长端日终上行1BP至2BP,政策性金融债收益率日终上攀2BP至3BP。

分析人士指出,当前不论是宏观经济数据回稳,还是利率债供给的提速,都给债市带来一定影响。 来自国信证券的研究观点指出,由于6月份一系列经济、金融数据高于预期,使得市场对于后续的经济企稳有了较为一致的判断,宽财政加定向宽松的政策组合料成为下半年的主要政策方向。同时,第三批地方政府债券即将陆续出台,业界对于三季度利率债的供给压力有所担忧。

海通证券固定收益首席分析师姜超亦表示,下半年,地方债料将继续扮演基建融资的主力,同时中长期贷款、城投债等融资工具的使用可能出现放量。 在新债供给压力短期难消的情况下,不少业内人士对三季度利率债走势有些担忧。但也有业内专家认为不必过于担忧,毕竟在7月IPO暂缓的背景下,仍会有部分打新资金配置转向债市,这有助于带动债券利率下行。此外,理财资金也有望大量回流债市,市场风险偏好的降低无疑有助债券需求的回归。 "股债`跷跷板`可能再现,债市短期料会受到一定数量的主动和被动配置资金的持续流入。"

国泰君安首席债券分析师徐寒飞称,个人判断,股市财富效应的减弱会引发理财需求激增,后续理财收益率可能继续出现大幅下调,并降低资产端的预期回报率。 在上述因素相互博弈、多空交织的背景下,短期内债市延续震荡行情仍是大概率事件。现阶段还是建议交易盘以前期利率波动区间为箱体,谨慎操作,不要盲目追低,转攻为守可能是更好的选择。
相关新闻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