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 > 债券

葡萄牙发行15亿欧元债券

里斯本
2015-07-23 12:32

已收藏

葡萄牙公共债务管理机构22日发布公告说,政府当天成功发行总额为15亿欧元(1欧元约合1.09美元)的债券。

公告说,葡萄牙政府当天分别发行了总额为9亿欧元的5年期债券和总额为6亿欧元的22年期债券,利率分别为1.4232%和3.5341%。 这是葡萄牙自2011年接受国际求助前以来首次发行此类长期债券。本月15日葡萄牙政府成功发行总额为17.85亿欧元的短期债券。

葡萄牙总理科埃略当天对记者说,葡成功发行15亿欧元债券表明国际金融市场对葡萄牙有很大信心,政府将履行努力减少债务的承诺。

据葡萄牙公共债务管理机构发布的公告,为满足融资需求,葡萄牙今年计划发行的中长期国债总额将达140亿欧元,其中在第三季度将至少发行50亿欧元债券。

2011年5月,葡萄牙政府与由欧盟、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和欧洲央行组成的"三驾马车"达成总额为780亿欧元的救助协议。去年5月,葡萄牙成功如期退出国际救助。近几年来,葡政府一直积极采取各种措施降低财政赤字,稳固财政,促进经济增长。

相关新闻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