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 > 债券

中银香港在境内发行第一期10亿人民币金融债券

中国证券网
2015-09-24 11:31

已收藏

中国银行(香港)有限公司今日宣布将在9 月29 日于境内银行间债券市场发行2015 年第一期人民币金融债券,发行额为10 亿元人民币,期限3 年。

本债券将通过簿记建档、集中配售方式在境内银行间债券市场公开发行。主承销商为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债券面值为100 元人民币,最低认购金额为1,000 万元人民币。本债券发行利率由发行人和主承销商按照发行时簿记建档结果共同协商确定。本债券为记账式债券,统一在银行间市场清算所股份有限公司(上海清算所)托管。经中债资信评估有限责任公司综合评定,发行人的主体信用等级为AAA,本期债券信用评级为AAA。穆迪、标准普尔及惠誉给予发行人的主体信用评级级别,分别为Aa3、A+、A,评级展望为稳定。本次债券所筹集的人民币资金将用于发行人一般境外营运用途,包括用于支持境内“走出去”的企业及与“一带一路”相关的项目。

中银香港是首批获中国人民银行核准,在境内银行间债券市场发行人民币金融债券的境外商业银行。获批发行额度为100 亿元人民币,是迄今为止国际性商业银行获准在境内市场发行人民币金融债券的最大额度。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