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 > 债券

业内人士说中国债券市场将迎来更好投资机会

悉尼
2015-10-20 19:49

已收藏

中国中央国债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简称中央结算公司)副总经理梅世云20日表示,随着中国宏观经济持续健康发展,中国债券市场将迎来更大的发展机遇和更好的投资机会。 中央结算公司当天在悉尼组织召开中国银行间债券市场境外投资者交流会。梅世云在会上发言说,在世界总体经济形势复杂多变的环境下,中国经济仍是世界经济增长的重要引擎,仍然保持在合理区间运行,呈现稳中向好的态势。

伴随着中国经济发展及金融市场化改革进一步推进,中国债券市场特别是银行间债券市场持续稳步健康发展。 该公司数据显示,中国债券市场规模居世界第三位、亚洲第二位,债券市场已成为仅次于信贷市场的全国第二大金融产品市场。截至2014年末,中国债券市场存量余额为34.98万亿元人民币,其中银行间债券市场存量余额为31.79万亿元人民币,占全国债券市场的90.88%。

中央结算公司客户服务部主任张世杰说,中国在发展、在完善债券市场体系的同时,也加快了银行间债券市场的对外开放,目前已有280余家境外机构获准进入银行间债券市场。 来自澳大利亚央行、财政部,以及相关国家的商业银行等70多家金融机构的120余名代表参加了当天的交流会。

相关新闻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