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 > 债券

2015年国债发行规模首次超过2万亿元

北京
2016-01-18 18:39

已收藏

财政部国库司副司长杨瑞金18日表示,2015年财政部加大政府债券发行力度,全年国债发行规模首次超过2万亿元,达到2.1万亿元,其中储蓄国债发行3000亿元。 杨瑞金在当天中央结算公司主办的"2016年债券市场投资策略论坛"上表示,2015年财政部会同央行完善储蓄国债定价机制,进一步扩大储蓄国债网银销售范围,目前国债网银销售机构已达19家,占全部38家储蓄国债承销团成员的一半。

"作为地方政府债务管理改革全面启动第一年,2015年地方债发行总规模约3.8万亿元,比2014年增长8.5倍。"杨瑞金说,国债、地方债发行为实施积极财政政策完成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等提供了良好保障。 据杨瑞金介绍,2016年财政部将继续深化国债发行市场化改革,完善国债期限结构。计划全年按周滚动发行3个月国债,增加两年期以下国债发行规模,适当加大30年国债发行规模。同时进一步完善地债国债招标发行机制,将招标期限由5个工作日减少到3个工作日。 在企业债方面,据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金融司副司长冀晓翀在上述论坛介绍,2015年发改委核准的企业债券共发行4931亿元,企业募集资金主要用于保障型住房和交通基础设施建设等。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