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 > 债券

央行16日延续200亿7天逆回购 利率维稳

中国证券网
2016-03-16 10:08

已收藏

据央行公告,16日,央行以利率招标方式开展了200亿7天逆回购操作,规模与前日持平,利率也继续维稳于2.25%。鉴于今日逆回购到期资金量为150亿,故今日单日转而实现小幅净投放50亿。

昨日资金面整体均衡,流动性继续维持宽松格局。银行间市场主要回购利率窄幅波动,隔夜回购利率和7天回购利率均维持前日水平,长期的1月、3月品种利率则分别下行6个基点和2个基点。

截至记者发稿,早盘银行间市场短端回购利率继续下行。其中,隔夜回购利率下行了近3个基点至1.92%,7天回购利率也回落近3个基点至2.26%。

降准后央行在公开市场一直维稳,逆回购利率一直未调降,操作量也维持温和规模。对于后市资金面,华创证券固收团队今日预测,预计3月末会随着财政存款的释放,超储率反弹至2.5%左右,但4月份恐会再次回落至2.3%。

“目前资金面面临的一个问题是,降准刚刚释放流动性的时候,资金就会显得比较宽松,当经过一段时间,这部分资金被消耗后,资金就会出现阶段性紧张,只能再次寄希望于央行下一次放水,这在缴准缴税、转债打新时点会显得尤为明显。”华创证券固收团队今日指出。

华创债券团队指出,2016年货币政策约束将会更多,包括汇率因素、物价水平过快上涨因素、金融去杠杆因素等,因此,资金投放频率和规模恐怕不会采用2015年“大水漫灌”的模式,这会导致银行间市场流动性长期处于一种紧平衡的状态。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