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 > 债券

证监会完成公司债券发行人首次现场检查工作

中国证券网
2016-03-18 16:53

已收藏

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邓舸18日在例行发布会上表示,2015年9月证监会部署各证监局对辖区内公司债发行人的现场检查工作,目前已经完成公司债现场检查工作。这次共计检查105家,发现的问题主要涉及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信息披露、公司治理和内部控制等方面。

其中,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方面存在募集资金挪用他人、专户管理不到位等问题;信息披露存在的问题有未披露重大投资事项、未制定或者披露债券信披的相关制度等;公司治理和内部控制问题有管理层不齐备或者管理不规范、内部控制不严格、独立性存在缺陷等。

邓舸介绍,针对发现的主要问题,证监局共采取行政监管措施11项。包括出具警示函、监管谈话等,以上监管措施均计入诚信档案。沪深交易所共采取通报批评等措施4项。下一步,证监会将进一步加强事中事后监管,深入强化常态化现场检查,依法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