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 > 债券

央行今施1800亿逆回购 14天Shibor利率领涨

中国证券网
2016-09-22 10:22

已收藏

据央行公告,9月22日,央行以利率招标方式开展了1800亿元逆回购操作,包括1200亿元7天品种和600亿元28天品种,中标利率分别持平于2.25%和2.55%。

虽然央行在中秋节后因假期因素暂停了14天逆回购,但市场人士预计,随着国庆假期临近,央行有望根据市场需求,在下周重启14天逆回购品种,以满足机构跨节资金需求。

今日上海银行间同业拆放利率(Shibor)全线飘红,但隔夜Shibor利率的涨幅较昨日收窄,今日仅上行了0.10个基点,至2.1680%。但随着国庆假期临近,14天回购利率涨幅最大,今日上行了2个基点至2.5600%。

鉴于今日逆回购到期量为200亿元,故今日公开市场净投放资金1600亿元,较昨日的1200亿元增加。至此,据Wind数据,从中秋节假期后的9月18日开始,央行已累计在公开市场净投放资金8600亿元。

一如市场预期,美联储议息会议9月按兵不动,但美联储内部有所分化。东莞银行金融市场部指出,市场预期美联储年内仍保留加息可能,人民币汇率虽继续承压,但短期压力不大。同时,为避免资金集中到期对后续流动性的影响,央行预计会加量开展7天逆回购,适量开展28天逆回购操作。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