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 > 债券

法国巴黎银行获得中国银行间债市准入备案

中国证券网
2016-12-05 10:17

已收藏

法国巴黎银行作为债券结算代理行和本地托管行,已在中国人民银行收到其首个银行间债券市场准入备案的批复。

据一财网12月5日消息,此次完成备案的产品还包括安本亚洲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安本亚洲)在新加坡管理的三个基金和安本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在英国管理的两个基金。

据中债登统计数据,截至2016年第三季度末,境外机构和在华外资机构持有国债规模超过5685亿人民币,较2015年末增加33.7%。其中,境外央行类机构是主要持有者,持有规模超过3262亿元,比2015年末增长51.8%。

从期限来看,境外机构和在华外资机构持有的国债主要是短期限国债,特别是3年期以下国债持有量较大。目前,境外机构和在华外资机构持有3年以下国债3880亿元,占比68.2%,较2015年末增加近900亿元。

法巴银行大中华区环球市场部主管赖长庚表示:“随着人民币纳入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特别提款权货币篮子(SDR),并可能在未来加入全球债券指数体系,我们看到外国投资者对参与中国银行间债券市场的兴趣与日俱增。”
相关新闻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