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 > 债券

中财-国证绿色债券指数发布

中国证券网
2017-03-20 20:21

已收藏

中央财经大学绿色金融国际研究院、深圳证券交易所、卢森堡证券交易所今日联合宣布,推出首支在中国和欧洲两地同步发布行情的中国绿色债券指数——“中财-国证绿色债券指数”。该指数的发布,为境内外资本市场投资中国绿色债券,提供了可供参考的共同标尺和投资工具,是推动中国绿色金融事业迈向国际市场的重要一步。

2017年是中国绿色金融事业发展的关键一年,也是中国绿色债券事业承前启后的重要年份。在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首次明确提出大力发展绿色金融。将在今年正式启动的债券通,将全面提升境外投资者投资于中国债市的便利性。

同时,对于去年发行总量已达2000亿数量级的中国绿色债券市场来说,也将在“债券通”启动后持续保持对境外资本市场的吸引力。如何有效衡量中国绿色债券市场的价值,吸引境外资本购买债券,成为了国内国际绿色金融推动者需要思考的命题。

目前,“中财-国证绿色债券指数”已经开始通过深交所旗下“国证指数网”与卢森堡交易所网站同步发布展示,境外投资者可通过线上浏览,实时掌握中国绿色债券相关行情。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