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 > 债券

国开行重启在交易所发债 100亿国开债今成功发行

中国证券网
2017-04-01 09:48

已收藏

继2013年300亿元国开债首次在上交所试点发行后,国开债今日再次登陆交易所市场。中国证券网记者今日获悉,3月31日,国家开发银行在上交所重启发债,今日成功发行了100亿元国开债,在季末最后一日资金偏紧的情况下,招标结果超出市场预期。

据市场人士透露,此次国开行在上交所招标发行债券包括两个品种,其中2年期品种60亿元,5年期品种40亿元,均为固定利率债券。本期债券的承销团有10家金融机构组成,包括4家上市银行和6家证券公司。

招标结果显示,2年期国开债实际发行规模为60亿元,票面利率3.78%,认购倍数为4.23倍;5年期国开债实际发行规模为40亿元,票面利率为3.91%,认购倍数为4.155倍。

今日为3月底的最后一天,受季末因素和MPA考核因素影响,银行间市场资金面仍整体偏紧。交易中心公布的数据显示,3月31日,银行间存款类机构中短期质押式回购利率大幅上涨,DR001和DR007加权平均利率分别报2.61%和3.17%,较前日分别上行了14个和36个基点。

在这一背景下,今日国开债的招标结果超出预期。有业内人士指出,这不仅说明市场机构对国开行主体资质的高度认可,也表明交易所的参与机构对国开债这类利率债市场需求较大。

“国开债具有准主权信用,相关监管机构同意国开债风险权重计提为零。”该人士指出,同时,交易所投资者类型正日趋多元化,交易机制有其自身特点,市场可以承载更多国开债等利率债产品在交易所发行。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