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 > 债券

百亿国开行金融债登陆深交所 首日获超额认购

中国证券网
2017-04-13 20:53

已收藏

中国证券网记者获悉,4月13日,国家开发银行在深圳证券交易所顺利招标发行了两只规模合计达100亿元的金融债产品,且市场反响热烈,两只产品均获得超额认购。

据介绍,此次国家开发银行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金融债券招标发行系统招标发行的“国开1703”和“国开1704”,发行规模共计100亿元,分别为1年期和3年期固息债,招标量分别为60亿元和40亿元,中标利率分别为3.45%和3.89%。

据相关人士透露,前述两只产品首日发行均获得超额认购,显示市场反响热烈。

与此同时,承销团由37家金融机构组成,包括19家商业银行、3家保险机构、15家证券公司,并由建设银行、中国银行、光大银行、中信证券、招商证券、广发证券和东方证券等9家金融机构担任主承销商。

此前,深交所已于4月10日正式发布了《深圳证券交易所债券招标发行业务指引》及《关于政策性银行金融债券发行与交易试点业务有关事项的通知》,为政策性金融债及地方政府债等高等级信用债券在深交所招标发行做好基础建设工作。

近年来,深交所债券市场取得较快发展,已初步建成债券品种齐全、投资者群体丰富的债券发行交易场所,市场规模快速提升。数据显示,截至2016年底,深交所挂牌上市固收产品2869只,托管总面值1.3万亿元,较上年底翻番。2016年全年累计发行固收产品829只,增加直接融资规模9195亿元。债券回购成交金额13.3万亿,债券现券成交金额0.9万亿元,同期分别增长57%和153%。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