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 > 债券

央行周一投放300亿逆回购 延续单日净投放

中国证券网
2017-04-24 10:42

已收藏

据央行公告,4月24日,央行以利率招标的方式开展了300亿元逆回购操作,7天、14天、28天期逆回购量分别为100亿元,利率分别为2.45%、2.60%和2.75%,与前期持平。

鉴于当日无到期资金,因此本周一公开市场实现资金净投放300亿,连续五日净投放。

中金公司固定收益团队指出,尽管上周资金面收紧,但这主要是4月份企业集中缴纳企业所得税的影响。而央行的一系列动作表明,其偏紧的态度已经有一定松动。

“银监会加强风险防范,货币政策继续收紧倒逼的可能性减弱,货币政策未来可能逐步松动。”中金公司固定收益团队指出,在银监会政策比较严厉的情况下,货币政策继续收紧倒逼金融去杠杆的必要性在下降。一季度MPA考核对银行资产负债的扩张已经起到很大约束作用,而银监会政策的约束作用比MPA更大。目前来看,货币政策进一步收紧去倒逼银行去杠杆的意义已经不是很大。货币政策可能进入观望期。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