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 > 债券

监管部门向银行了解资金面利率水平 释放积极信号

中国证券网
2017-05-11 20:20

已收藏

中国证券网记者从多家金融机构独家获悉,监管部门已向银行发文,了解银行间金融市场同业拆借、贷款、票据等利率情况,并要求银行在5月11日下午向所属各地监管部门汇报。

市场对这一积极信号立即做出反应。5月11日,十年国债现券170004利率大幅下行6BP,国债期货T1709大涨0.76%;上证综指从最低-1.16%的位置翻红上涨,金融市场走势出现明显好转的迹象。

一位银行人士对中国证券网记者表示,目前的债券收益率处于高位区间,现在银行基本上还可以承受,但持续太久时间估计较难承受。当前的利率价格对不同银行来说,感受并不同。对于去年已配置长久期债券等资产的银行来说,目前的利率会让其承压;而对于现在想要配置债券等资产的银行来说,却是个机会,可以配置3年及以上的长久期债券。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