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 > 债券

​中金公司:不担心流动性持续收紧

中国证券网
2017-08-23 11:02

已收藏

未来几个月流动性状况会有改善,超储率也可能会有一定幅度的回升,使得资金面大幅波动的风险降低。理由在于:未来几个月财政存款的变动总体仍是投放流动性而非收紧;外汇占款逐步改善;财政支出放缓以及融资限制导致房地产和基建投资增速在年内仍会逐步回落,也会抑制工业品价格的上涨,往前看,货币政策可能会因为经济和通胀压力的回落而有所松动。

中信建投:央行态度是关键

当前银行体系超储率处于较低水平,央行资金融出意愿成为影响市场流动性最关键的因素。在当前经济增长韧性较强,年内增长目标无压力,货币政策为配合经济去杠杆,宽松的可能性不大。7月份结售汇数据以及央行外汇占款数据显示资本流出速度仍然可控,外汇占款压力减轻,不排除后续转正的可能,对国内流动性形成利好,但最终流动性的变化仍然取决于央行是否采取对冲。

海通证券:超储率处于历史低位

7月央行公开市场投放货币4725亿元,但7月财政存款上缴高达10330亿,而且外汇占款依然下降50亿,综合来看央行7月净回笼货币仍在5000亿左右,估算7月超储率从6月1.4%重新回落至1.1%左右。这也可以解释为何8月以来央行小幅投放货币,但流动性依旧偏紧,因为超储率整体位于历史低位。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