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 > 债券

​央行今日开展2000亿元逆回购 大额净投放1000亿元

中国证券网
2018-01-17 14:03

已收藏


今日央行继续开展大额净投放。17日,央行公告称,为对冲税期和央行逆回购到期等因素的影响,维护银行体系流动性合理稳定,今日开展2000亿元逆回购操作,分别为1000亿元7天品种、900亿元14天品种和100亿元63天品种。鉴于今日有1000亿元逆回购到期,实现资金净投放1000亿元。

尽管本周开始,央行开展大额资金投放,但市场流动性并不宽松。昨日,银行融入隔夜和7天价格处于顶格,跨春节融入资金需求也较为旺盛,资金面出现收紧态势。

昨日,上海银行间同业拆放利率(Shibor)多数上行,1个月Shibor上行0.37个基点报4.0941%,隔夜Shibor下行0.9个基点报2.785%。存款类机构7天质押式回购利率(DR007)加权平均利率小幅上行至2.8978%,DR014加权平均利率上行至4.1084%。

年初以来,央行在公开市场业务交易公告中更频繁地对当前资金面影响因素、流动性水平和操作原因进行解释,加大了与市场的沟通,消除信息不对称,更有助于抚平资金面情绪。同时,操作工具的选择也更丰富和灵活,精准调控流动性水平。业内预期,货币政策将继续保持稳健中性,资金面平稳跨过春节。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