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 > 债券

美本周将发行730亿美元国债

中国财富网
2018-05-08 14:06

已收藏

美国财政部网站发布的最新消息显示,美国本周将发行总计730亿美元的3年期、10年期和30年期债券。

其中,3年期国债发行时间为8日,规模为310亿美元;10年期国债9日发行,规模为250亿美元;30年期国债10日发行,规模为170亿美元。

彭博社数据显示,本周发行的美债比上一季同期的发债金额多出70亿美元,这次是美国财政部5月2日宣布增加带息票据和浮动利率债券发行后首次标售债券。

由于美国政府的财政刺激计划,美国政府赤字不断增加。此前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预测,五年后美国政府的债务与GDP的比例将超过意大利的水平。今年一季度,美国财政部共发售了4880亿美元的国债,较1月预期超出了470亿美元。这一数额创下2008年四季度金融危机顶峰时美国财政部发债5690亿美元以来的新高。

市场分析人士表示,美债收益率目前接近多年高点,美国债市对此轮巨额供给的接受程度将直接决定美国政府的借贷成本。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