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 > 债券

人民银行开展7天逆回购 再次净投放1200亿元

中国证券网
2018-10-23 10:27

已收藏


人民银行23日公告称,为对冲税期等因素的影响,维护银行体系流动性合理充裕,今日以利率招标方式开展了1200亿元逆回购操作。鉴于今日无逆回购到期,人民银行实现1200亿元净投放。

昨日,货币市场利率继续上行,存款类机构质押式回购DR007加权平均利率上行1.04个基点,7天回购R007加权利率上行2.93个基点。上海银行间同业拆放利率(Shibor)方面,隔夜Shibor和3个月期Shibor上行幅度最大,分别上行3个基点和2.9个基点。

人民银行昨日晚间称,为改善小微企业和民营企业融资环境,人民银行今年6月增加了再贷款和再贴现额度1500亿元,现决定在此基础上,再增加再贷款和再贴现额度1500亿元,发挥其定向调控、精准滴灌功能,支持金融机构扩大对小微、民营企业的信贷投放。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