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 > 债券

人民银行续停逆回购 公开市场零投放零回笼

中国财富网
2018-11-14 10:03

已收藏

人民银行14日公告称,目前银行体系流动性总量处于合理充裕水平,今日不开展逆回购操作。鉴于无逆回购到期,今日人民银行公开市场零投放、零回笼。明日有1200亿元国库定存到期,同时为缴税截止日。

昨日货币市场资金面依旧边际趋紧,各期限利率全线上行,上海银行间同业拆放利率(Shibor)隔夜上行15.9个基点,报2.468%,存款类机构质押式回购DR007加权平均利率上行2.78个基点,7天回购R007加权利率上行6.93个基点。

人民银行日前公布的货币信贷数据显示,10月M1和M2增速分别回落至2.7%和8%,海通证券首席宏观分析师姜超表示,财政缴税叠加前期大量地方债发行仍待后续放款,他认为,M1增速降至2.7%,意味着企业的活期存款同比增速降低,地产销售降温很大程度上拖累了相关企业的活期存款。

姜超表示,随着人民银行进一步支持改善民企融资,未来货币环境趋向于宽松,降准等政策仍有很大操作空间。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