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 > 债券

央行等额续作MLF2860亿元 利率保持不变

中国财富网
2018-12-14 10:08

已收藏


人民银行14日公告称,对当日到期的2860亿元中期借贷便利(MLF)进行了等额续做。今日无逆回购操作。鉴于今日无逆回购到期,人民银行实现零投放、零回笼。

前后仅间隔五个交易日,今日又有MLF到期,此次到期的规模较上次有所增加,但相同的是,本次投放量又与到期量完全对冲,且MLF投放利率保持一致,这代表了近期人民银行使用货币政策工具的态度保持不变,“收短放长”的政策意图一以贯之。

临近月中缴税期,昨日银行间市场资金面开始边际收紧,上海银行间市场同业拆放利率(Shibor)方面,隔夜Shibor上行9.5个基点,报2.519%,3个月以下期限的Shibor均出现小幅上行,其中,1个月期Shibor上行2.6个基点。

回购利率方面,存款类机构质押式回购DR007加权平均利率昨日上行4.88个基点,而7天回购R007加权利率亦上行3.8个基点,报2.656%。事实上,根据Chioce数据,今年以来R007月度加权平均利率自1月份的3.23%,经历上半年3.2%到3.6%区间内的高位震荡,已逐步回落至2.7%左右的水平,处于相对低位,有利于降低融资成本。

人民银行行长易纲昨日曾公开表示,下一步政策考虑包括四个方面:一是坚持稳健中性的货币政策,做好预调微调,把握好度;二是强化政策统筹协调,缓释信用收缩;三是发挥好“几家抬”的合力,引导资金流向民营企业、小微金融等重要领域和薄弱环节;四是继续深化金融改革,疏通货币政策传导机制。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