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 > 债券

​史上最大规模逆回购!人民银行今日净投放5600亿元

中国财富网
2019-01-16 10:32

已收藏


人民银行16日公告称,目前仍处于税期高峰,银行体系流动性总量下行较快,为维护银行体系流动性合理充裕,今日以利率招标方式开展了5700亿元逆回购操作。其中包括3500亿元7天逆回购和2200亿元14天逆回购。鉴于今日有100亿元逆回购到期,人民银行实现净投放5600亿元流动性。这也是央行在公开市场单日进行的最大规模逆回购投放,并创下了通过逆回购单日最大规模净投放纪录。

在税期扰动的情况下,昨日短端资金利率有所上行,上海银行间同业拆放利率(Shibor)隔夜上行36.7个基点,7天、14天、1个月期Shibor也分别上行2.3、2.9、0.2个基点。存款类机构质押式回购DR007加权平均利率上行10个基点,升至指导利率2.55%以上。

人民银行昨日公布了2018年金融统计数据,对于M2的平稳增长,央行调查统计司司长阮健弘称,人民银行适度增加中长期流动性供应。2018年通过四次降准和增量开展中期借贷便利(MLF)操作等措施,提供充裕的中长期流动性,增强银行体系资金的稳定性,增加了银行支持实体经济的资金来源。从效果看,人民银行投放的流动性基本上传导到了实体经济。(黄紫豪)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