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 > 债券

人民银行暂停逆回购操作 今日有1045亿元MLF到期

中国证券网
2019-03-07 09:58

已收藏

人民银行7日公告称,目前银行体系流动性总量处于合理充裕水平,今日不开展逆回购操作。鉴于今日有1045亿元MLF到期,人民银行实现净回笼1045亿元。

从昨日资金面情况来看,短端资金利率显著下行,上海银行间同业拆放利率(Shibor)隔夜下行19.2个基点,7天和14天Shibor亦有不同程度下行。存款类机构质押式回购利率DR007加权平均利率昨日下行接近14个基点,低于指导利率2.55%。

江海证券资管部研究主管吉灵浩认为,股票市场牛市对债市资金面的影响路径主要体现在:首先交易所资金融出意愿下降,其次货币基金和债券基金面临赎回压力,再次是理财资金流入股市。据他测算,股票市场牛市对债市资金的分流效应至少有5000亿元以上的量级。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