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 > 债券

中国证监会:扩大银行参与交易所债券市场范围

北京
2019-08-06 23:44

已收藏

新华社北京8月6日电(记者刘慧)中国证监会6日表示,证监会与人民银行、银保监会近日联合发布通知,扩大在交易所债券市场参与现券交易的银行范围。

通知显示,涉及银行包括政策性银行和国家开发银行、国有大型商业银行、股份制商业银行、城市商业银行、在华外资银行、境内上市的其他银行。银行应当按照依法合规、风险可控、商业可持续的原则,在证券交易所参与债券交易。

据介绍,允许更多银行机构根据自身需要在交易所市场参与债券投资,是建设现代市场体系、促进要素自由流动改革要求的具体落实,有利于扩大银行投资债券范围,拓宽实体经济融资渠道,提升债券市场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有利于畅通货币政策传导渠道,促进金融市场稳定;有利于进一步激发市场投资主体活力,促进实体经济与金融业良性发展。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