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 > 债券

央行开展9000亿元逆回购 与到期量完全对冲

中国证券网
2020-02-10 16:08

已收藏

人民银行2月10日公告称,为对冲公开市场逆回购到期等因素的影响,维护银行体系流动性合理充裕,今日人民银行以利率招标方式开展了9000亿元逆回购操作。其中7天期限逆回购7000亿元,14天逆回购2000亿元。鉴于今日有9000亿元逆回购到期,人民银行实现零投放零回笼。

  在前期的大规模投放、逆回购利率调降10个基点带动下,上周资金利率在周四、周五降至较低水平,不仅隔夜利率降至“隔夜1”,7天资金利率也降至2.2%左右,低于逆回购操作利率2.4%,14天资金利率持续处于低位。1年期的上海银行间同业拆放利率(Shibor)2月以来共下行了8.3个基点。

  光大证券研究所首席银行业分析师王一峰表示,本周公开市场操作到期规模为12800亿元,但月度例行缴税已顺延至2月24日,对资金面影响较为有限,预计央行仍将采取对冲方式补充资金缺口,确保流动性充裕,2月整体资金面并无大碍。根据央行的操作规律,本周可能会新增一期MLF操作用以对冲部分OMO到期资金,并顺势下调MLF利率10个基点。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