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 > 债券

海外投资者美债持有规模刷新一年高位 中国美债“仓位”四连降

中国证券网
2021-08-17 10:51

已收藏



上证报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范子萌)美国财政部当地时间8月16日发布的月度国际资本流动报告(TIC)显示,2021年6月,海外投资者净增持668亿美元美债,为连续第三个月增持。截至报告日,海外投资者持有美债规模升至7.202万亿美元,刷新逾一年高位。

  当月,日本增持了111亿美元的美债,令其持仓规模升至1.277万亿美元,创下去年9月以来新高。截至2021年6月,日本依然是美债最大的海外持有国。

  美债前三大海外持有国中,中国和英国6月均减持美债。中国美债持有量减少了165亿美元,由1.078万亿美元降至1.062万亿美元。这是中国连续第四个月减持美债。英国6月则减持了148亿美元的美债,持仓规模降至4529亿美元。

  此外,6月,美债主要持有国中,增持一方占据主导地位。除日本以外,瑞士、印度、新加坡、韩国、法国、德国、墨西哥等国均不同程度地增持了美债。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