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 > 大宗商品

3月末原油库存环比下降2.19%

北京
2015-04-24 10:45

已收藏

新华社石油价格系统24日发布的中国石油库存数据显示,3月末中国原油库存(不含储备库存)环比下降2.19%,汽柴煤库存环比大幅增长9.14%。其中,汽油库存环比上升11.05%,柴油库存增长8.8%,煤油库存上升5.05%。

原油方面,海关数据显示,3月份我国原油净进口为2606万吨,环比微增。统计局数据显示,3月份原油产量为1806万吨,环比增长明显。消耗方面,统计局数据显示,3月份我国原油加工量为4469万吨。根据新华社经济分析师对主营炼厂的调查显示,因节后炼厂开工率回升,3月份原油加工量环比走高。综合统计,监测范围内原油库存有所下降。

成品油方面,3月份国际原油价格震荡上行,国内成品油价格经历了一稳一降之后上调预期渐浓,且春节需求旺盛期过后终端消费逐步减弱,汽油需求总体回落,使得汽油库存出现明显增长。长假结束后,工厂复工、加之春耕临近备耕工作开始纳入日程,柴油需求环比明显上升,但由于炼厂开工率上升,柴油产量增加,导致统计范围内柴油库存出现较大幅度上升。因春节长假和寒假相继结束,旅客出行需求明显减少,航空煤油消费下滑,同时煤油产量出现上升,综合因素导致煤油库存有所增长。

中国石油库存数据是新华社石油价格系统自主研发的石油系列数据产品之一,是利用新华社遍布国内的信息采集网络进行采集,结合对相关专家的调查,综合考虑价格、季节、定价机制等因素后,由石油专家顾问团队评估的结果。中国石油库存每月中下旬通过新华社石油价格系统对外发布。

相关新闻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