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 > 大宗商品

24日大宗商品再冲高

上海
2015-04-24 18:13

已收藏

本周最后一个交易日,受钢材为首的"黑色系"大宗商品提振,国内主要大宗商品价格再冲高,跟踪一揽子大宗商品价格表现的文华商品综合指数收涨近1%。

在前期的持续疲弱后,由于库存的下降及资金的追捧,"黑色系"大宗品当天展开报复性反弹,上海期货交易所上市的螺纹钢期货收盘大涨2.4%,收于每吨2378元,使本周来的累计涨幅逼近3%,创下了年内以来的单周最大涨幅。

受到带动,钢材的上下游相关产品亦大幅上行,其中铁矿石期货主力合约尾盘再度涨停,推动周内涨幅近7%,连续两周大涨超过5%,焦炭主力合约尾盘也涨幅超过2%,收于每吨927.5元,是近一个月来的新高。

此外,有色金属类商品也大多收涨,涨幅最大的镍期货主力合约大涨1.7%,收于每吨9.78万元,基本从上市以来的低位反弹,龙头品种期铜尾盘收涨0.5%,回到近期的震荡盘整区间。

农产品中,软商品大多小幅收高,其中棉花期货主力合约收于每吨1.32万元,上涨0.27%;白糖期货主力合约收于每吨5600元,上涨0.5%。

油脂类商品涨跌互现,其中大豆期货主力合约收于每吨4217元,上涨1.59%;豆油期货主力合约收于每吨5672元,微涨0.04%;棕榈油期货主力合约则收于每吨4868元,下跌0.61%。

主要上市品种仅PTA等部分品种继续弱势,其中PTA期货收于每吨5382元,下跌1.79%,跌幅最大的纤板期货则大幅下挫4.7%,期价创下4月中旬以来的新低。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