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 > 大宗商品

路透日评:美元上涨和公债收益率攀升致7日金价连跌

北京
2015-05-08 15:48

已收藏

金价7日连续第二日下跌,因美元上涨和公债收益率早盘攀升,削弱黄金的吸引力,美国升息时机的不确定也拖累金价走低。

截至格林尼时间18:14,现货金跌0.8%,报每盎司1,182.31美元,连续第五日留守在关键水平1,200美元以下。

美国6月期金收低8.10美元,报每盎司1,182.20美元。

"实质收益率不断上升是目前金价疲弱的主要因素,"ABN Amro分析师Georgette Boele说。

欧洲国家公债和美国公债收益率不断上升,因油价不断走高令通缩忧虑缓解,且预计美国联邦储备理事会(FED/美联储)将在今年稍晚升息。

由于投资黄金没有利息,美国公债和其他国家公债收益率上涨对金市不利。

10年期德债收益率6触及年内高位,10年期美债收益率7日涨至五个月高位,但之后由升转跌。

一美国交易商表示,美元上涨扶助打压金价。

投资者关注8日公布的美国非农就业数据,该报告将为美国经济体质提供更多线索。"在8日非农就业数据出炉前,金价继续下跌,"道明证券的全球金属(Global Metals)的董事和销售部主管Steve Scacalossi在市场报告中说。

"技术面来看,金市每日触及的日内高位也在下降,黄金的阻力位在大约1,193美元。"

如果美国非农就业数据强劲,将可能促使美联储提早升息,此举或损及黄金市场。

现货银跌1.3%,报每盎司16.29美元,现货铂金下滑1.1%,报每盎司1,129美元。现货钯金 跌1.3%,报每盎司779美元。(来源:路透社)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