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 > 大宗商品

路透日评:16日金价受美元走强拖累回落

北京
2015-06-17 11:11

已收藏

因美元走强,且希腊濒临违约并未引发对避险资产的持续需求,金价16日走低。美国联邦储备理事会(FED/美联储)正在举行为期两日的会议,市场静待美联储17日公布政策声明。

格林尼治时间19:59,现货金回落0.4%,报每盎司1,181.45美元。美国8月期金收跌4.90美元,报每盎司1,180.90美元。

"金价走低,因投资者仍认为美国经济正在复苏,"花旗策略师David Wilson说。

"因此,投资者关注美国经济的正面迹象,对希腊退欧等宏观不利因素置若罔闻,因希腊危机已经持续了很长时间。"

美国5月房屋建筑许可猛增至近八年高位,表明在年初表现低迷后,楼市和总体经济增长累积动能。

"16日公布的部分数据良好,这也意味着美联储采取行动,尤其是在9月前的可能性增加,因此,我认为市场试图在价格中反映这一因素,"U.S.Bank Wealth management的高级投资策略师Rob Haworth在谈到美联储的升息可能性时表示。

投资者静待美联储17日公布的政策声明,以及美联储主席叶伦在记者会上的讲话,从中寻找美联储升息时机的线索。

16日日股市多数上扬,欧美股市在连跌两日后反弹,但希腊局势的不确定性限制涨幅。

希腊总理齐普拉斯猛烈抨击债权人,指责他们试图"让希腊人蒙羞",对欧洲为希腊退欧做准备的警告置之不理。

其他贵金属方面,现货银跌0.5%,报每盎司16.01美元。现货铂金回落0.7%,报每盎司732.35美元。

现货钯金跌1.1%,报每盎司1,074.50美元,逼近周一触及的六年低位1,072.50美元。(来源:路透社)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