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 > 大宗商品

大宗商品周评:金价反弹 油价跌势何时休

北京
2015-08-22 10:07

已收藏

19日,美联储公布7月议息会议记录,降低了市场对9月份加息的预期强度,引发美元大幅下跌,因此带动黄金买盘走强。

然而,国际油价却仍在不断下跌,坚决看空人士甚至看到20美元,这也使得国内煤炭价格雪上加霜。 美联储在19日公布了7月议息会议纪要,纪要显示美国当前各项经济指标尚未充分支撑升息操作,需要利好证据证明美国经济增长足够强劲、劳动力市场充分改善,从而有理由相信中期通胀水平会重新回到美联储设定的较长期目标。

受此影响,美元19日起大幅下挫,21日报收在94.8点,当周累计下跌1.85%。 受到美元走弱的影响,黄金本周出现强势反弹。纽约金价当周大幅上涨4.2%,报收在1159.9美元,走出近30周来最强周度涨幅。然而,随着金价上涨,市场看空声音再度扬起。一些机构警告,由于连续三天(19日-21日)大幅上涨,已经让金价出现短期超买的情况,后市不宜看得过高,因为美元走势仍不确定。

不过,作为"黑金"的国际原油并没有因为美元回落而收益,持续下跌的价格已经让诸多市场人士跌破眼镜。本周,国际油价连续第八周下跌,甚至在21日一度跌破40美元整数关口。当周国际油价大跌4.48%,21日报收于40.29美元。 无论是地缘政治因素,还是激烈竞争,国际原油市场当前不仅是供过于求,而且供给方之间还展开恶性竞争,争相扩大产能以谋求市场地位。

然而,这样的后果对全球能源产业构成了沉重的打击。这不仅迫使新能源产业发展滞后,同时也使得煤炭、煤化工产业遭受严重打击。 我国作为全球最大煤炭生产国和消费国受油价过低的影响较为明显。当周,动力煤价格仍无法突破400元心理关口,再度下跌2.55%,最后报收在381.9元。

从现货市场上看,市场当周价格基本持平。整个煤炭市场现在仍在延续缓慢降价的态势。 由于受到国际油价的冲击,煤炭行业持续亏损。业内人士提出警告,煤炭行业当前的情况可能还有持续相当长的一段时间,由于国际油价复苏乏力,甚至当前跌势仍未减缓,因此,煤炭市场形势非常严峻,无论是行业企业还是关联企业,都需要做好长期"抗寒"的准备。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