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 > 大宗商品

大宗商品:下游随买随用 棉花价格下滑

北京
2016-12-24 16:02

已收藏

本周,随着棉花收获进入尾声,下游企业并无大规模采购库存计划,棉花价格近期回落幅度较大。此外,为应对雾霾天气侵袭,大批工业企业停产,也对部分品种的价格产生影响。

23日,棉花期货主力价格报收在15150元,当周跌幅3.72%,在过去6周内累计跌幅8.5%。从现货市场了解的情况看,目前新疆籽棉的收购进度已达95%以上,棉农收益较好,要高于去年同期水平,但轧花厂的利润相对微薄。

对于近期市场价格下滑,有分析师认为主要是受到雾霾天气影响,集中在华北地区的印染厂集中停产,这使得棉纺织企业受到影响;此外,今年下游需求疲软,出现了棉纺织品价格倒挂,这使得很多下游企业采取了随买随用,没有大规模库存占用资金的计划,影响了棉花价格。

截至23日,在黑色品种中,铁矿石期货主力报收548.5元,当周大幅下跌7.27%;焦煤期货主力报收1248元,当周虽然小幅下跌0.95%,但月内跌幅15%左右;焦炭期货主力报收1646元,当周跌幅5.92%,月内跌幅16%左右。

市场普遍认为,当前黑色原材料市场是周期性低谷。前期价格上涨是因为短期的供应错配导致,但随着供应跟上之后,价格回落成为必然。本周,华北地区为应对大面积雾霾天气,大批焦化企业、钢铁企业限产、停产,市场需求大幅减弱。 值得注意的是,螺纹钢期货价格本周下跌至2984元,跌破3000元重要价格关口,跌幅9.38%。分析师认为,表面上看,环保督查和雾霾带来的减产、限产利多钢铁价格,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传达出来关于2017年去产能政策的信息也是利多钢铁价格,但前期价格过高,随着原料成本下降,钢铁价格短期内有回调的需要。

"我的钢铁网"资讯总监徐向春认为,从今年行业生产情况看,大力打击地条钢、中频炉能够影响到钢铁价格,这部分产能将会是2017年去产能的重点对象,这对整个行业及钢铁产品质量都有积极的作用。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