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 > 大宗商品

金价创一个月新低 “黄金坑”或再现

中国证券网
2017-03-13 16:46

已收藏

连续下跌5日之后,国际金价目前仍在1200美元/盎司上方徘徊。上周五,金价盘中最低触及1194.7美/盎司,创下近1个月新低。3月13日亚市盘中,金价继续低位震荡,截至发稿,国际现货金价小幅反弹至1207.36美元/盎司。

上周五,最新公布的美国非农数据显示,2月新增非农就业岗位23.5万个,远高于市场预期的20万个,而当月的失业率则由前月的4.8%小幅下降至4.7%,与市场预期一致。

美联储主席此前耶伦表示,如果就业和通胀数据继续保持强劲,美联储有望在本月加息。而美联储的议息会议将在3月14日-3月15日举行。

值得关注的是,全球最大的黄金ETF—SPDR Gold Trust的持仓量也接近一个月新低,截至3月11日,该ETF持仓为825.22吨.统计显示,该ETF自上周耶伦发表鹰派发言后,已经连续减仓4天。

市场分析人士指出,此次黄金价格大幅调整,一方面是受到上周美联储主席耶伦讲话影响——由于该鹰派发言导致市场预期美联储3月加息可能明显增强,因而导致金价承压。另一方面,2月份金价上涨导致一部分投资者获利了结,资金从中撤离也是原因之一。

整体而言,分析人士的观点是,市场对于3月中上旬金价可能出现调整的预期一直存在,故而此次的调整很可能是一个“黄金坑”。在美国政府新政不确定性及全球通胀预期上升的背景下,分析人士预期金价在今年下半年将会有较为良好的表现。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