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 > 大宗商品

李小加:前海联合交易中心暂未开业 将借鉴LME模式和经验

中国证券网
2017-05-11 20:27

已收藏

第五届LME亚洲年会日前召开,港交所行政总裁李小加就设立前海联合交易中心给出更多细节。

李小加表示,前海联合交易中心是一个大宗商品交易平台,其定位是立足现货,服务实体,与内地期货交易所形成互补。

同时前海联合交易中心将借鉴此前收购的伦敦金属交易所LME的成功模式和历史经验,培育以机构客户为主的现货市场。通过打造可靠的仓储和便利的物流,建立LME式的交割仓库网络和行业信用,为大宗商品使用者、贸易商、物流商和金融中介等各方提供安全、高效的大宗商品现货交易、融资、仓储物流及供应链管理等一系列综合服务。

李小加对内地监管机构清理整顿各类不规范交易场所表示支持。他认为在清理整顿工作结束后,相关的监管制度和规则才会更加完善和有效。同时他也表示,前海联合交易中心至今尚未开业,正在加紧大量基础准备工作。在眼下清理整顿的大背景下,前海联合交易中心在推出时间、模式、产品等方面将做到合法合规,助力内地大宗商品市场的长期健康发展。
相关新闻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