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 > 大宗商品

沪铝期货早盘涨幅超3.5% 主力大量增仓

中国证券网
2017-08-08 10:53

已收藏

8月8日早盘,国内商品期货市场大面积飘红,沪铝期货表现突出。截至北京时间10点,沪铝期货主力合约涨幅超过3.5%,位居商品主力合约涨幅榜首位。

国信期货分析师顾冯达对记者表示,铝市异动是由政策预期变化引发,同时也有市场资金助力。

文华财经统计显示,截至8月7日日盘收盘,沪铝期货资金沉淀46.6亿元,当日净流入5.4亿元。

从持仓看,昨日日盘收盘时,沪铝期货总持仓近77万手,而后夜盘进一步达到近80万手,较上周五持仓增加近10万手。

顾冯达表示,河北省环保厅近日公布的《河北省重污染天气应对及采暖季错峰生产专项实施方案》引发了市场做多动能。其实,河北目前没有在运行的电解铝、氧化铝厂,此方案对铝市场并没有实质性影响。但市场认为河北出台方案可能释放出信号,即其他涉及电解铝、氧化铝的地区受环保被限产的可能性进一步增大。
 
相关新闻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