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 > 大宗商品

美联储缩表预期加强 金价短期调整或持续

中国证券网
2017-09-20 10:57

已收藏

美联储9月议息会议结果即将揭晓,市场对于美联储的缩表预期开始升温。分析人士认为,美联储9月开始缩表的可能性较大,再度加息则有望在12月实施。

此前,曾有分析师称,美联储预计将会公布缩减其4.5万亿美元的资产组合的计划,这是2008年全球金融危机爆发后所出台的经济增长刺激政策。对于黄金而言,美联储的缩表计划使其承压,对黄金将形成利空。

值得关注的是,多位市场人士认为,前期黄金的持续上涨主要源自市场的避险情绪升温。民生银行金融市场部分析师汤湘滨认为,自9月上旬以来,由于美国总统特朗普与民主党达成短期债务上限协议,来自美国的不确定风险因素在下行。

此外,由于避险情绪无法催生出金价牛市,以及此前短线资金流入较多,因此短线资金也可能因为市场预期减弱而平仓,黄金短期内或将继续调整。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