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 > 大宗商品

CDRC:大宗商品市场信心指数两连阴

中国证券网
2017-11-02 09:28

已收藏

中国大宗商品发展研究中心(CDRC)最新发布的大宗商品信心指数(CCI)报告显示,11月CCI0.48。这是自2015年2月份以来CCI收出的最长阴线,与2015年1月(-0.50)数值基本相当。

环比来看,11月CCI两连阴,且比10月的-0.09大幅走低。同比来看,CCI亦明显下滑,2016年11月CCI为0.11。至此,2017年CCI已走出七阴四阳态势。

CDRC秘书长刘心田表示,11月CCI之所以收阴,一是因为大宗商品市场上涨接力结束,“金九银十”旺季行情暂告一段落,市场信心收缩。二是因为市场信心走势呈波浪式,淡季因素加之此前的诸多利好已提前透支,在缺乏持续性利好的前提下,市场信心继续下跌。

刘心田认为,11月的大宗商品市场或分为上下半场,上半场市场或不会有重大变动,黑色系及有色板块仍将延续下滑趋势,而原油或保持坚挺。下半场市场或全盘走跌,走势不容乐观。其中,建材板块诸如沥青、玻璃等商品由于供给缺口大,后期仍存上行可能。在原油带动下,能源、化工也均有上行机会。

CDRC多位专家也对11月市场表明态度。商务部研究院国际市场研究所副所长白明认为,总体来看,需求对于大宗商品价格的支撑力度不会有太大变化,而供给端也只能够左右大宗商品价格的短期走势。相比之下,美元走弱会更多反应在大宗商品价格上,预计大宗商品波动中枢不会明显下移,不排除略微上移的可能性。在缺乏大题材的情况下,前期涨幅较大的品种有回调压力,如铜,而前期走势平淡的商品有可能适度表现一下,如原油。

CDRC首席专家常清则认为,预计11月份大宗商品总体维持震荡,看好有色金属的表现。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