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 > 大宗商品

布伦特原油价格逼近70美元大关

中国财富网
2018-01-15 10:08

已收藏

进入2018年,国际原油价格一路上行,纽约轻质原油和北海布伦特原油屡破高位,后者主力期货合约距离70美元大关仅一步之遥。

美国和欧洲经济全面向好,中国等新兴经济体继续贡献动能,国际机构上调全球经济增长预期,均推高了原油市场对全球原油需求回升的预期。

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和俄罗斯等产业国继续执行限产保价协议,也推动国际原油供应进一步纠正此前供应过剩的局面。有报道称,俄罗斯官员表示国际原油供大于求的状况有所好转,但仍未“完全平衡”。分析人士认为,这一表态令市场对石油减产协议提前终止的担忧减弱,利好油价上涨。还有报道称,持续发酵的中东局势紧张、冬季酷寒等因素也对近期国际油价形成支撑。

从美国能源信息署(EIA)发布数据看,截至1月5日的一周中,美国商业原油库存为4.19亿桶,环比下降494.8万桶,为连续第八周下降,也增加了投资者看高油价的信心。此外,进入2018年后,美元对主要货币的比价进一步走低,推升了以美元计价的国际原油的价格。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