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 > 大宗商品

世界黄金协会: 2017年全球黄金需求下降7%

中国财富网
2018-02-07 10:45

已收藏

世界黄金协会6日发布的报告显示,尽管黄金投资需求在2017年年末有所复苏,使得去年第四季度黄金需求同比增长6%至1095.8吨,但全年黄金总需求仍下降7%至4071.7吨。

根据这份《黄金需求趋势报告》,去年全球黄金交易所交易基金(ETFs)增持稳步增加,总计达到202.8吨,但这一数值仅为2016年增持量的三分之一。同时,由于美国金条与金币投资需求降至10年来新低,仅为39吨,全球金条、金币投资同比下滑2%至1029吨。

不过,由于相对稳定的金价和向好的宏观经济态势,2017年全球金饰需求同比增长4%,实现了2013年以来的首次年度增长。同样令人欣喜的是,去年全球科技行业黄金需求增长了3%至333吨,结束了此前连续6年的下行走势。

根据世界黄金协会中国区董事总经理王立新分析,由于智能手机、汽车安全系统中更广泛地运用了电子芯片、感应器等部件,电子工业和其他工业的黄金使用量稳步增长。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