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 > 大宗商品

多重因素激发抛售潮 纽约油价18日大跌超7%

中国财富网
2018-12-19 09:12

已收藏


由于主要原油生产国的产量位于高位,国际油价18日承压暴跌。

全球主要产油国本月达成协议,决定日均减产原油120万桶,初步设定期限为6个月。不过,减产从2019年1月才开始施行。与此同时,美国、俄罗斯及沙特的原油产量一直处于或接近纪录高位。还有外媒分析称,全球经济增长趋缓或导致需求减弱。

上述因素引发投资者浓厚的忧虑情绪。截至18日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2019年1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下跌3.64美元,收于每桶46.24美元,大跌7.30%。2019年2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下跌3.35美元,收于每桶56.26美元,跌幅为5.62%。

而在连续三次下调后,国内汽油、柴油价格再次下调。国家发展改革委本月14日发布消息,按照现行成品油价格形成机制,自2018年12月14日24时起,国内汽油、柴油价格每吨分别降低125元和120元。国家发展改革委有关负责人表示,正密切跟踪成品油价格形成机制运行情况,结合国内外石油市场形势变化,进一步予以研究完善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